刘六六

退圈了

【双花】再见(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偶尔也想来个新年见面梗,短篇完结对我来说是个挑战,让我尽力试试吧Orz。
私设有,然后设定是两人以前都是特警。
打滚求小红手小蓝手哼唧。

“大孙?你在哪啊?”现在是冬天,张佳乐把半张脸埋在围脖里用闷闷的声音问道。没估计到这边居然这么冷,太失策了。

“我快到了,你先去旁边那家咖啡厅坐坐吧,注意保暖别感冒了。”电话另外一边传来孙哲平的声音,让匆匆忙忙赶往这个陌生城市的张佳乐的心稍稍安定下来。

“你才会感冒呢!”

“嘟——”挂断电话。

还是那么任性。孙哲平摇摇头,脚步在不知不觉中轻快起来。

说起来两人也是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自从自己受伤提前退役张佳乐就卯足了劲,发誓赌咒要把那个弄伤自己的地下组织一锅端了。

这不是,前不久才上了新闻的,赫赫有名的地下走私集团头目被百花特别警卫队成功捉拿归案,只有少部分余党还在追捕当中。不然今年估计也见不到乐乐了。

“大孙快接电话,大孙快接电话…”手机又开始响起来,一边响还一边震动,孙哲平一个手抖险些把手机从手里摔下去。“喂——”

“我到咖啡厅了,大孙你倒是快点,我等会儿还想去看场电影的,都快来不及了。”电话那头的张佳乐脱了围脖说话也清晰了许多。估计开着免提,搅咖啡的勺子敲在杯子上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快到了,我已经到广场上了,是熊猫咖啡厅吗?”

“是是是,靠窗第二个。”张佳乐朝窗外望去,因为是落地窗,所以找人并不是太麻烦。

“我已经看见了。”嘴边的笑意加深。过了那么些年,乐乐还是爱穿粉色的衬衫,真是一点没变,特别显眼。(其实外面的毛衣不是粉色的好吧,粉色的衬衫只露了领子那一截好吧?你是怎么看见的!重点呢?大孙:乐乐穿什么都好看。)

“那就快点。”张佳乐没看见人,干脆转过头帮孙哲平点了一杯摩卡。

“乐乐。”两个声音,一道从手机内传出,一道,来着眼前这个人。

突然一种冲动,张佳乐就这么突然扑了上去。当然没有嘴对嘴。孙哲平把张佳乐的头按在自己肩头。脖子那里立马有些凉。

“哭了?”

“没有。”

“过去的事就不提了,我爱喝摩卡你倒是现在都记得。”

张佳乐也平静下来,完全没有尴尬的意思,松手就靠窗坐下,顺带还拍了拍旁边的座位。好在这个时候咖啡厅没什么人,咖啡厅里也没有设监控摄像,不然被拍下来麻烦还是不小。

“又不难记。”张佳乐又开始搅咖啡。

“想看什么?”孙哲平喝了一口摩卡,盯着许久不见的搭档问道。

“荣耀3。”

“…那就去吧。”孙哲平几乎是立即打开手机订了票。顺手一翻:两人份的可乐、爆米花是双人特惠。毫不犹豫的订了下来。

今天是什么日子?那么多双人优惠。孙哲平表示有些不解。

“时间还有,先去逛逛?”

“好呀。”张佳乐起身就要走,被孙哲平一把拉住,一个柔软的东西往头上一套:“还是那么马虎。”

“我不过是忘了。”张佳乐,转过身小声抱怨了一句。

像以前一样拍拍面前人的头,“你可别把自己忘了。”

张佳乐张张嘴,想说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

一路无话。

倒不是气氛尴尬,而是默契到一个眼神就知道该干什么,没有说话的必要。

走在路上,看见众多五花八门的广告孙哲平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咧开嘴笑,招来张佳乐的斜视:“干什么那么开心。”似是疑问,又似是抱怨。

“没什么。”

最终张佳乐去买了一袋子的甜点,孙哲平去买了一些茶叶。正准备上顶楼,“嘭咚——”不是很大的声音,但还是被孙哲平和张佳乐注意到了。神经瞬间紧绷…快跑,张佳乐对着孙哲平做了一个口型,孙哲平也立即领会了意思,可退役后到底还是疏于训练,身体跟不上意识,迟缓了一秒。

“笨蛋大孙。”这是孙哲平清醒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嘭——”震耳欲聋。甜点撒了满地。

“商业大厦4楼被炸掉半层,索性事发当时人流量不大,目前有两人受伤,一位重伤,一位轻伤。根据警方调查,这极有可能是之前的走私余党的报复行动。请近期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孙哲平现在在医院。他并不是重伤的那一个,他只受了一点擦挂的轻伤。最终是张佳乐扑上来为他遮住了爆炸一瞬大部分冲击。后果就是现在还安静的躺在重症监护室。过了2天才换到普通病房。

“乐乐,你才是笨蛋啊…”孙哲平坐在床边安静的注视床上的人。受伤的大部分是背部,脸倒是没有留下什么伤痕。两人反应也算很快,张佳乐才留下了一条小命。要是离炸弹再近些,估计张佳乐还能否躺在这里都是问题。

就这几天,叶修和周泽楷,苏沐澄和莫凡,唐柔和杜明,韩文清和张新杰,喻文州和黄少天,肖时钦和戴妍琦,李轩和吴羽策…

一群以往的同事都来探病,叶修先是就着两人约个会都能被袭击表示:“还真是幸运E。”然后又是一番嘲讽,最后要走时才对孙哲平低声说了一句:“照顾好他呀。”

被孙哲平称之为,终于说了句人话。周泽楷?从开始到最后就一句——“早日康复。”

韩文清倒是个行动派,第二天就赶到了,提着一篮子水果。张新杰又吩咐了一堆食物禁忌。然后两人又风风火火的赶回局里。过年了,更忙。

黄少天一来医院直接招来不少医生护士的注意。话太多,孙哲平感觉自己都快不能思考了。直把黄少天自己说得头晕,一个下午时光匆匆溜过。

要说一群人怎么会这么快就得到消息?那还是因为戴妍琦在群上的八卦。

鸾辂音尘 09:37
我今天出差路过熙荣广场,好像看到孙哲平了!!!!【可怜情人节还要出差T_T】

鸾辂音尘 09:45
本着一探究竟的态度我下了车,结果真的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呀!!!!!真爱不解释。有图有真相[图]

鸾辂音尘 9:56
完成任务,我就不打扰两人的二人时光了。

然后根据之后的新闻一推测,也就什么都知道。对此戴妍琦还很内疚了许久,也就是后几个去见孙哲平。见面反而说不出话来,最终也只是轻轻说了声:“抱歉。”

孙哲平握住张佳乐那天戴的围脖,“这不能怪你。”

三人无声的度过一个上午,然后就迎来了方锐和林敬言两个人,方锐直枪而入,完全没有平日的猥琐气息:“相信我,没多久就会醒的。看我真诚的眼神…”

就在零零散散的慰问中度过了最最煎熬的前两天。直到张佳乐转入普通病房。

Q群早在推测出结论的那一刻炸开,刷屏的有,叫嚣着速度把破坏分子捉拿归案的有。导致没有黄少天在线,打开QQ群里的消息也一直维持在99+

“问题不大,很快就能醒了。因为他有些轻微脑震荡,所以刚醒来会犯晕。根据麻醉时间估计下午就会醒。”因为两人都是特警,医生的态度也算和蔼。孙哲平点点头拿棉签沾了些水给张佳乐。

煎熬的等待,孙哲平终于理解为什么之前自己重伤醒来那一刻张佳乐会失态到直接在众人面前嚎啕大哭,到以后很久都会被拿出来在群里说事。

因为被痛苦的等待一点一点磨去耐心,总有一种下一秒面前的人就会消失的不安。任何人都不愿经历…

“唔——”张佳乐微微动了一小下,好像是想伸懒腰。

这人还当自己是刚从家里起床吗?孙哲平这一下才算在这几天里完全安心下来。

“我这是…在医院?”张佳乐一脸茫然。

“你说呢?”孙哲平揉揉张佳乐的头发。所幸爆炸没有把这一头张佳乐宝贝很久的长发炸掉,不然还不得现在就从床上跳起来。

“我想想…我之前,好像在逛街…然后…啊!那场电影呢?”

“托那个炸弹狂人的福,没看成。”

“甜点呢?”张佳乐一下就失了精神。

“伤好之后买给你。”孙哲平自然是见不得张佳乐不开心,立马承诺。

张佳乐听了好受了一点。身子一侧倒在孙哲平怀里:“大孙…”

“嗯。”

“我是不是真的很不走运啊…每一次约你去看荣耀都看不成。上次是荣耀2,结果最后是一个人在手机上看的。这次看见荣耀3出来我是很开心的。结果…”

“我们可以之后一起在手机上看。”顺利的把一头的毛理顺,孙哲平给张佳乐扎了一个辫子。

“大孙…”

“怎么?”

“还记得你之前说的让我别把自己给忘了?”

“记得。”

“其实就算我把自己忘了也无所谓吧,不是还有大孙你吗?”

“张佳乐。”

转头。

张佳乐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一吻天荒。

“以后不许在危险的时候扑上来。”

“不…唔——”吻上。

“哈…唔——”甚至来不及说话,再次吻上。

…往复几次,张佳乐终于求饶。

“嗯…”非常不甘心的答应了。

“快点好起来。然后…一起去看荣耀3。”

“嗯。”

窗外下起第一场学,飘飘扬扬。

据说群里的图与事迹莫名外传,虽说脸部被打了马赛克,但也立即引起众腐男腐女的轰动。一群回复:“又相信爱情了。”至此之后便有了一个真爱贴吧,名叫全职双花。

“大孙!”

“怎么?”

“我忘了一件事!!!”

“什么事?”

“我们还错过了情人节!”

一把拉过,压住。

“没事,我们还有很多个情人节…”

拉灯⊙▽⊙

全文完

—————————————————————————————
感觉结尾渣呀。
本文有几个隐晦的小亮点不知道有木有人发现呢?【发现的在下面评论里说一下让我知道有木有人get好吗?】
那张图是什么嘛…请自由的…
其实一直很萌双花这一对啊啊啊啊啊啊!所以不忍心虐,但纯欢脱向…我并不觉得我写得出。(主要是因为和你脑洞不符吧喂!)
再见=再次相见,才不是虐文呢!
总之,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12)